中国铁建建设的井冈山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中国铁建建设的井冈山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4月18日10时06分,由井冈山始发至北京的K134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在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当天,由中国铁建十八局、二十四局等多家单位参建的井冈山铁路正式开通运行,至此,革命圣地井冈山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

  井冈山铁路位于江西省吉安市西南部,起自京九铁路吉安南站,经吉安县、永新县、泰和县,终于井冈山市厦坪镇,是规划中的衡阳至吉安铁路的东段。井冈山铁路2005年3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80.617公里,总投资12.12亿元。其中:参建的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担负井冈山铁路Z3标段,全长26.85公里,沿线跨越三县一市、四个乡镇、十六个自然村;由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井冈山站房工程建筑面积9970平方米,历经14个月时间建成。

  新建井冈山铁路地处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每年都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旅游。该线的建成可继续往西与衡阳接通,形成京广、京九两大南北铁路之间的又一条联络线,完善路网布局,加强各大干线之间的联络,增强路网的灵活性,提高运输效率。井冈山铁路的开通,对开发边区的农副业、矿产资源,发展地方经济,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增加外引内联的吸引力,搞活商品流通,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步伐,振兴老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