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建设的沾昆铁路顺利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7

中国铁建建设的沾昆铁路顺利通车

  4月23日下午3点,首列披红挂彩的列车缓缓驶入贵昆铁路沾昆二线管区,至此,中国铁建参加建设的贵昆铁路沾昆(沾益-昆明)二线顺利通车。

  沾昆铁路复线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中上海-株洲-怀化-昆明通道(沪昆铁路)最西端的一段,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云南省开工实施的首个项目,沾昆铁路复线总投资43.97亿元,东起云南曲靖市,西抵云南省会昆明,全长1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为国家I级干线电气化铁路,满足双层集装箱运输条件。

  沾昆铁路复线东接内昆新线和株六复线,通过盘西铁路与南昆铁路和水柏铁路相接;向西通过昆明枢纽与成昆、昆玉铁路、昆河米轨铁路相连,通过成昆线昆明至广通段与广大铁路和正在建设的大理至丽江铁路、大理至瑞丽铁路相连。

  昆明铁路局宋修德局长说:建成后其运输能力将由目前的1656万吨/年和客车11对提高到5890万吨/年和客车27对。待六盘水至沾益复线建成后,昆明至贵阳可实现朝发夕至,那时,贵阳和昆明一线的运输能力将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