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海上风力发电示范电站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7

国内首家海上风力发电示范电站项目签约

  2007年4月10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所属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中海石油研究中心签订了渤海油田海上风力发电示范电站研发和设计合同。该项目拟在2007年底前在渤海油田上建设国内第一台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这也是中海油在海上风能利用领域的战略性投资项目。项目位于渤海辽东湾南部海域的绥中36-1油田,距岸约为46 km。风机输出电量通过约5公里海底电缆送至油田独立电网,与现有4台双燃料透平机组组成互补系统。

  目前,我国海上风能蕴藏量极大,约占全国风能资源的70%。该项目是国内风力发电由陆上向海上拓展的探索,也是风电大比重与小型电网并网技术的尝试。通过该项目,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实现了从陆上风力发电厂向海上风力发电的突破,开始参与海上风力发电厂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运行和维护等方面的探索工作,从而更好地积累海上风力发电场风能资源分析、风电设备选型、建设等经验。此项目的签订,将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开拓了良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