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福大型煤化工项目EPC总承包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贵州天福大型煤化工项目EPC总承包全面启动

  4月23日至25日,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及15万吨二甲醚项目首次工程会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五环化学工程公司顺利召开,这标志着贵州天福大型煤化工设计、采购、施工工作已全面启动。

  贵州天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及15万吨二甲醚项目,是国家规划的7大煤化工基地之一的云贵煤化工基地中一个特别重要的项目。该项目采用shell煤气化技术制气,并同时生产合成氨和二甲醚,是国内第一个“一头两产”的大型煤化工项目,对发挥贵州煤炭资源优势,促进贵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分五个工程包,采用国内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了EPC总承包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五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了煤气化装置、氨醇醚联合装置、总体及公用工程装置三个主体工程包件的EPC总承包,合同额为13.48亿元;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了供热装置和水处理装置两个包件的EPC总承包,合同额为3.98亿元,这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所承接的第一个具有完整意义的大型煤化工EPC总承包项目。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巩固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该领域的优势地位,对促进集团公司实现做精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