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签署燃油页岩循环流化床电站设备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东方电气签燃油页岩循环流化床电站设备合同

  2007年4月25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的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三大主机制造企业,与广东粤电集团签订了油页岩发电项目一期2×210MW循环流化床电站主设备供货合同。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油页岩单机容量最大的CFB锅炉,标志着东方电气在燃烧劣质煤技术领域又取得了一项重大科技成果。
 
相关链接:

  茂名油页岩是一种较为特殊的极低热值、高挥发份、极高灰份的劣质燃料,燃烧热值仅为1300大卡,是常规燃煤热值的三分之一,设计制造如此低热值油页岩的210MW等级CFB锅炉,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2004年4月15日,东锅与粤电集团签订共同开发茂名油页岩的技术合作协议,并委托西安热工研究院对油页岩进行了燃烧、脱硫特性试烧试验。为保证锅炉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为辅机选型提供科学的依据,东锅结合自身在吉林桦甸65t/hCFB锅炉技术设计上取得的成果经验,又在宝丽华电厂135MWCFB机组上进行了实炉试烧,为茂名油页岩项目设计提供了进一步的工程实践依据。2006年4月,燃用茂名油页岩210MW循环流化床锅炉的方案通过了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组织的全国循环流化床锅炉专家的鉴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