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上航局"神州第一挖"新海虎轮试航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30

中交上航局"神州第一挖"新海虎轮试航成功

  4月25日,由中交上航局投资、国内自主设计建造,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自航耙吸挖泥船“新海虎”轮首次试航成功。该轮舱容为13500立方米,为目前国内第一,被誉为“神州第一挖”。

  “新海虎”轮此次试航为期5天,是在广东珠江口水域进行航行和疏浚试验,主要是对船舶总体特性、操作性能、轮机动力、疏浚机械、电气、通导、内外舾装等进行实效检验,并在内伶汀水道泥夹砂、淤泥土质条件下进行挖泥、抛泥、艏吹、艏喷等疏浚试验。试航情况表明:各种疏浚机械工作正常,相关性能指标包括挖泥航速、装舱时间、泥泵效率等达到设计要求,各项考核指标符合建造合同约定,满足试航验收条件。中国船级社(CCS)验船师、上航局验收组成员参与了试航,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新海虎”轮是中交上航局实现国轮国造,振兴民族疏浚产业的一大举措。它的成功建造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对大型疏浚船舶建造技术的垄断和封锁,促进民族造船工业综合能力的提升,也为中交上航局打造国际一流疏浚公司提供强有力的设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