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湾二期工程30万千瓦机组首次有水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8

葛洲坝集团承担的漫湾二期工程
30万千瓦机组首次有水启动成功

  4月28日23时45分,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旗下的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安装的云南漫湾水电站二期工程3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次有水启动成功。从分瓣转轮组装焊接到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历时仅68天,中国葛洲坝集团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安装的最新记录。 
  云南漫湾电站二期工程是在该电站原有5台2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基础上,增加安装一台30万千瓦机组,也是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组建以来建设投产的第一台水轮发电机组。葛洲坝机电公司克服一系列客观困难,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比合同工期提前15天实现启动目标。机组启动后检测显示:各部瓦温、油温正常,各部位振动、摆度等测量参数均在优良范围内。

  据了解,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后,还将进行一系列的试验,以进一步检测设备制造安装质量,葛洲坝机电公司将继续努力,确保机组5月20日前投产发电。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葛洲坝集团的核心企业,是以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金属结构制造安装、水电设备检修为主业的大型专业化公司,具有水利水电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防腐保温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水工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消防工程施工等五个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曾优质、高效完成了国内外50多座水电站200多台各类机组的安装任务,在国内安装的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约3000万千瓦,约占国内水电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被誉为“国际水电机电安装第一品牌”。2007年,该公司拥有在建工程项目56个,其中百万千瓦级电站的机电安装项目9个,并将挑战年装机18台480万千瓦的国内外水电装机最高纪录,漫湾电站扩机提前发电,是该公司年内百万级水电站第一台投产发电机组,意义十分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