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襄渝二线新铁山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8

中国铁建襄渝二线新铁山隧道顺利贯通

  五一前夕,中国铁建建设的襄渝二线控制工程——新铁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铺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铁山隧道是襄渝二线三大重点工程之一,全长3347米,为大断面双曲线隧道。它所穿越的地质属于采煤区,致使建设者们三次跨越采空区、两个采煤巷道,整个隧道的掘进都在低瓦斯和煤层等不良地质结构中进行。隧道进口和襄渝铁路铁山隧道仅间隔20米,且上方有一条300多米长的泥石流沟与隧道斜交,施工难度非常大。

  中国铁建二十三局集团三公司担负了新铁山隧道进口段的重难点任务,四公司担负了出口段的施工任务。自开工以来,他们针对工期紧、任务重、围岩破碎、长大隧道通风不畅以及瓦斯隧道施工的特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隧道进口采煤巷道和采空区等不良地质段,他们分别采用打竖井、两端筑墙灌注混凝土的方法,大管棚注浆。在洞口泥石流松散段,他们采取从横通道进洞的反向开挖法。在溶岩洞施工中,他们通过截、堵、排等措施,避免了隧道漏水和泥石流的发生,使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单口月掘进曾创造了瓦斯隧道施工180米的好成绩,并实现了安全无事故、质量无隐患,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业主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