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西藏首座城市立交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西藏首座城市立交桥通车

  4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西藏首座城市立交桥——拉萨柳梧大桥在拉萨河畔胜利竣工并举行了盛大的通车典礼。西藏自治区区委书记张庆黎、政府主席向巴平措,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市长多吉次珠,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汤永生为大桥通车剪彩。

  拉萨柳梧大桥是西藏首座城市立交工程和现代化公路交通的标志性建筑,设计新颖,造型优美,富有现代气息。大桥长1660米,双向六车道,由北立交、主桥、南引桥三部分组成,总投资3.88亿元,于2005年3月开工建设。柳梧大桥连通了拉萨河南北两岸,成为连接拉萨市区和柳梧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从市区到拉萨火车站仅需10多分钟。

  柳梧大桥是二航局在西藏高原承建的第二座大型桥梁。在建设过程中,二航建设者“缺氧不缺精神”,克服高原反应,通过技术革新和科学管理,攻克三大技术难题,创造了三个全国第一:大桥外型采用巴塞罗那提篮拱,倾角是全国之最;桩基工艺采用桩拄式叠连墙,属全国首创;在冬季高原高寒地区,采取水下不离淅混凝土施工工艺,首创西藏冬季大体积砼浇注先例,使大桥建设工期缩短了三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