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坝水电站缆机安装平稳度过主塔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向家坝水电站缆机安装平稳度过主塔施工阶段

  5月7日,塔头高75米,呈“A”字型的向家坝水电站大型缆机,胜利闯过主塔提升与自升两大节点工期目标,巍然耸立在向家坝水电站工地右岸施工现场。葛洲坝集团承担的向家坝水电站缆机安装平稳度过了最危险的主塔施工阶段,开始了机房安装、牵引索、起升索和调试运行施工。

  向家坝水电站3台30吨平移式缆机,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缆机,其主塔提升和安装施工难度尤其大。右岸缆机主塔最大高度近100米,重216吨,是连接左右岸缆机平台,支撑主钢索的关键设备。受现场场地狭窄,地势险峻,主索跨度大,塔架自升行程长等因素影响,缆机主塔架自升过程风险性大。葛洲坝集团的施工人员严格控制技术和质量,在缆机主塔开始提升、自升施工前,做好主塔由提升向自升转换过程中的安全预案,认真对现场每一个结构部件进行验收,针对个人职责进行交底,并且严格考核,为确保6月底第一台缆机投入施工运行,其余两台缆机于7、8两月相继投入运行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三台30吨的平移式缆机全部安装成功后,将成为二期大坝混凝土浇筑与金属结构安装等施工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