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溪河流域龙头—华能水牛家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1

火溪河流域龙头水库电站华能水牛家水电站投产发电

  5月1日,华能投资开发的火溪河流域一库四级龙头水库电站——华能水牛家水电站两台机组相继投产。

  火溪河是涪江上游左岸最大的一条支流,全长114公里,规划建设一座水库、四个梯级水电站,总装机40万千瓦。

  电站由华能四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投资约9.67亿元,建设两台3.5万千瓦机组,水库为总库容1.34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2270米的多年调节水库。

  电站大坝位于高地震烈度区,地质条件差,设计施工难度和强度很大。华能创新运用一系列新型坝体设计和先进施工技术,成功建设了高达108米的碎石土心墙堆石坝,极大地推动了国内石坝筑坝技术的发展。

  电站投产标志着华能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政策,提高清洁能源比重,加大水电开发,实现节能减排,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