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全线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4

中国铁建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全线通车

  近日,随着中国铁建十五局、十四局集团承建的西安门隧道和通济门隧道的顺利贯通,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全线正式通车,并构成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备最全的城市交通隧道群。


  快速内环东线工程是南京市首次采用BT方式施工建设的市政工程,全长7650米,总投资30余亿元。整条东线自双桥门沿龙蟠路一路蜿蜒,上跨秦淮河,下穿九华山、玄武湖。建成通车后,全线将一路绿灯。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承担的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二、三标段工程总投资21.85亿元,其中九华山隧道工程是国内连续穿山越水地质条件最为复杂的城市隧道工程,也是国内城市第一大跨度双连拱隧道。

  在参与内环东线建设的近1000个昼夜里,十五局集团以打造绿色精品工程为理念,成功处理闹市施工与交通出行及明城墙秦淮河的和谐,创造了繁华地段施工全线无封锁,交通无堵塞,道路无扬尘,树木无损害,管线无破坏,市民无投诉的奇迹。

  此前,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在内环东线九华山隧道成功研发了复杂环境下浅埋大跨双连拱隧道快速施工综合成套技术,达到了浅埋、破碎、大跨度城市隧道快速施工的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承建的九华山隧道工程荣获2006年度建筑工程“鲁班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