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右岸电站首台机组进入充水试运行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4

三峡右岸电站首台机组进入充水试运行阶段

  2007年5月10日,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批准: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机组——22号机组进入充水试运行阶段。

  三峡右岸电站共设计安装有12台单机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分别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和阿尔斯通公司各制造4台套。三峡右岸机组安装工作始于2006年6月份,计划2007年投产运行4台、完成2台总装,2008年全部机组投产运行。其中,22号机组由阿尔斯通公司制造、水电四局和水电八局安装,比计划提前2个月进入试运行阶段。今年,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机组也将分别有一台于9月份和11月份投产运行。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主任李永安在三峡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22号机组是三峡工程右岸电站首台启动充水试运行的机组,能否投入安全运行,不仅关系到我们能否圆满完成今年工程建设与发电任务,更关系到右岸电站今后的安全运行。他要求,机组试运行相关各方要高度重视,按照有关专家意见,落实各项安全规程和措施,借鉴左岸电站机组运行的经验,做好试运行各项试验工作;试运行进度要绝对服从质量、绝对服从安全,要确保右岸首台机组“首稳百日”,为右岸机组的陆续投产运行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三峡工程右岸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副主任杨清也在会上要求,机组启动试运行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各项试验,以便更多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今后的机组运行与管理探索出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