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承建巴贡电站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填筑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5

水电建设承建巴贡电站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填筑完成

  5月5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巴贡电站主要挡水建筑物——混凝土面板堆石坝主体填筑到达EL229m高程,标志着整个堆石坝主体填筑工程全面结束。

  巴贡水电工程主体CW2土建标于2002年10月8日由马来西亚当地6家公司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组成的马中联营体MCHJV(MalaysiaChinaHydroJointVenture),战胜了法国阿尔斯通、瑞士ABB、德国西门子、霍尔兹曼、韩国现代、澳大利亚雪山公司等世界著名承包商后中标。2003年5月19日,MCHJV向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马)公司签发了CW2-1B标LOA(授标通知书),由中国水电负责包括挡水大坝、发电厂房、进水口、溢洪道的主体土石方开挖、大坝填筑、大坝和厂房混凝土浇筑、引水隧洞的开挖与衬砌、导流洞封堵等工作。

  马来西亚巴贡水电工程主要包括挡水建筑物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泄水建筑物溢洪道、发电系统引水发电隧洞和发电厂房、以及施工期导流建筑物导流洞组成。其中混凝土面板堆石坝高203米,坝顶长748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和已建工程中仅次于中国水布垭的第二高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巴贡混凝土堆石坝工程主要由1B标负责施工,其中土石方主要施工分包给马来西亚当地INTRAXIS公司进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大坝混凝土施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七局施工。

  巴贡大坝设计填筑高度203米,基坑开始填筑高程EL33米,主体高程填筑至EL229米,防浪墙顶部高程EL236.5米,上游边坡坡比为V:H=1:1.4,下游边坡坡比V:H=1:1.3,总填筑方量约1672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