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6

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07年5月14日21时59分,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中核集团负责建设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即将全面建成。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 2号机组于2000年9月20日开工。2007年3月16日首次装料,5月1日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在完成首次并网前各项电气试验和相关准备并得到国家核安全局确认后,2号机组正式开始并网试验。按照计划,2号机组在完成后续50%、75%、100%额定功率平台下的调试试验后,将于今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行。此前,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已成功达到满功率。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即1、2号机组,容量为两台106万千瓦,采用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其设计的安全性优于当前世界上运行的大部分压水堆核电站,安全性、可靠性与西方正在开发的先进压水堆的目标一致,在某些方面已达到或接近国际上正在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水平。

  田湾核电站按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再建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的发展余地。即田湾核电站厂址可容纳8台百万千万级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可达800-1000万千瓦,年发电600-700亿千瓦时,产值250亿元以上。随着国民经济的深入发展,田湾核电站全面建成后,将形成国家又一个大型核电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