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元承揽的又一奥运项目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6

中国中元承揽的又一奥运项目顺利完成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中国中元)继承接了3个北京奥运工程——丰台垒球馆、北航体育馆改造和奥运媒体村工程设计后又成功完成了一个与北京奥运密切相关的工程—— “北京空港2号配餐楼”项目设计,保证了该工程的按期开工。

  北京空港2号配餐楼工程,是北京2008奥运工程——首都机场扩建工程的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的首要目的是服务于新建T3航站楼国际进出港航班飞机上的配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保障。该工程建设在北京首都机场T3B航站楼北侧2Km处,占地5.2公顷。本期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工程投资约3.6亿元,配餐生产能力1.8万份/日,远期配餐生产能力达到2.5~3万份/日,预留生产厂房6000平方米。

  北京空港2号配餐楼工程计划2008年1月投入生产使用,项目设计周期短,而且要按照国际航空配餐卫生和食品安全标准进行设计,设计要求高。

  中国中元的设计遵循先进、实用、高效、经济合理符合国情、体现我国航空配餐发展的水平。在设计中,中国中元严格执行国际标准和国内相关法规,从工艺、建筑、公用等各方面确保食品生产卫生和安全。严格执行食品生产温度链严格控制要求,按照路线最短原则组织生产,尽量采用直线流水方式,避免生产过程中的交叉污染。尤其是在冷库系统的设计中,采用集中冷源式系统,分为中温组和低温组,集中监控,保证食品生产冷链的温度要求,节约能源和降低投资。冷库内采用聚氨酯面层,解决了冷库地面卫生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