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承建重钢集团环保搬迁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2

中冶建工承建重钢集团环保搬迁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2007年5月17日,我国第二个实施环保整体搬迁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市长寿区晏家工业园江南新区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启动实施环保搬迁改造工程。

  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相关部门、长寿区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工程奠基仪式并为工程培土奠基。

  重钢集团环保搬迁改造工程由中冶赛迪承担整体设计,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施工建设。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学文,中冶建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重钢集团环保搬迁工程是重庆“十一五”期间的一号特大工程,预计总投资将达160亿元,2010年完成。重钢集团搬迁之后,可解决长期制约重钢持续发展的环境容量、资源整合、结构优化、适度规模等重大课题。同时,这一工程可把重钢集团的生存发展与重庆城市规划发展、工业产业布局、打造“一小时经济圈”与缓解三峡库区产业空虚化等重大发展战略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