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中标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左岸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8

水电建设集团中标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左岸工程

  2007年5月23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七局接到由二滩水电开发公司发来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左岸工程中标通知书,中标合同金额为209834.2763万元人民币,创下了水电七局有史以来独立中标单项合同金额的最高记录。 

  锦屏一级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和盐源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大河湾干流河段上,是雅砻江下游从卡拉至河口段水电规划梯级开发的龙头水库,距河口358公里,距西昌市直线距离约75公里。锦屏一级电站大坝工程是目前世界在建最高拱坝工程。该工程为混凝土双曲拱坝,最大坝高305米,拱冠梁底厚63米,顶拱中心线弧长552.25米;主要工程量为:土石方明挖560万立方米,右坝肩出渣205万立方米,混凝土373.8万立方米,金结安装4135吨等;合同工期为83个月。该工程不仅是世界在建的最高拱坝,也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施工技术难度最大的高拱坝工程,其复杂的地质地形以及坝形特点,对现有的施工技术,和施工手段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