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蚌埠电厂开工 安徽省"皖电东送"战略加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8

国电蚌埠电厂开工 安徽省“皖电东送”战略加速

  继中国国电集团在皖首家控股电厂——国电铜陵电厂3月28日开工之后,5月25日,国电集团在皖第二家控股电厂——国电蚌埠电厂一期工程宣告开工。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永芃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平,中共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启涛,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也牧等应邀出席。

  朱永芃在讲话中指出,蚌埠电厂是国电集团在安徽省控股建设的第二个大型火电项目,也是国电集团火力发电设计优化试点工程。该厂一期2×60万千瓦机组工程开工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电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国电集团与安徽省的能源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电蚌埠电厂工程由国电集团、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为46.9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4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2台60万千瓦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预计第一台机组于2008年12月份、第二台机组于2009年3月份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于2月26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是安徽省实施“皖电东送”战略,变输煤为输电的重点电源项目之一。国电蚌埠电厂的建设,不仅填补了该市没有大电厂的空白,更有利于加强安徽电网建设和提高电网可靠性,对优化华东地区电力资源配置,加快推进“皖电东送”战略实施,促进安徽东向融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显著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