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完成北京地铁五号线动车综合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9

中铁工程电气化局完成北京地铁五号线动车综合调试

  5月20日,在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的北京地铁五号线动车调试工程总结暨表彰大会上,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荣获“攻坚克难一流企业 诚实守信一流品质”奖牌。

  北京地铁五号线是贯穿京城南北的轨道交通大动脉,南起丰台区宋家庄,北至昌平区东三旗,全长27.6公里,全线共23个车站,计划2007年9月投入试运营,建成后将对缓解北京市南北走向的交通拥挤现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铁电气化局在北京五号线动车综合调试中受北京地铁建设公司的正式委托,承担了地铁五号线动车综合调试的组织协调“管理”、“调度”和“控制”任务,为北京地铁五号线的动车综合成功调试和确保9月全线试运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动车综合调试工程是将线路、信号、机车车辆、旅客信息、安全门、通信、供电等专业,通过行车调度系统的统一调度指挥,用电动客车组进行列车牵引、运行、制动、信号ATP、通信、开关安全门、车地传递视频信息等各项试验。中铁电气化局为了确保五号线动车调试工作圆满成功,抽调了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制定了五号线动车调试工程《行车调度管理办法》、《工程管理办法》、《安全保卫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电力调度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充分发挥了综合协调组织能力,在确保调试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安排相关专业继续完成剩余施工任务,做到了调试、施工两不误,分别完成了不带电冷滑、带电热滑、分区段调式等项目,发布各种调度命令3184个,安排施工2548项,行车、送电命令635个,安排试验客车538趟,办理各种进路3705条,完成电动客车重载试验401次,全线顺利达到了临管运营条件。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副市长吉林等领导的现场检查中,对中铁电气化局的调试工作进度、质量、安全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