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MW级核电蒸发器国产首台管板深孔钻加工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东方电气完成1000MW级核电蒸发器国产首台管板深孔钻加工

  2007年5月23日7时12分,1000MW级核电蒸发器国产首台管板的深孔钻加工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东方重机胜利完工。

  管板加工是核电蒸发器最为关键的一个制造工序,这在国内也属首次制造。管板直径3485mm、钻孔厚度568mm、总重量32180kg,一块管板上需钻孔达8948个, 其制造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甚至带来整个管板报废。

  为确保管板加工生产能保质保量顺利进行,东方重机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人员通力合作,技术人员、检查人员、设备维修人员全程跟踪,24小时服务,AREVA专家也随时在现场进行指导,操作人员严格“三按”,精心操作。通过东方重机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战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管板深孔钻加工任务圆满完成,经检查,8948个孔加工质量一次合格,确保了岭澳二期核电蒸发器的后续制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