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渝遂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中国铁建渝遂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贯通

  近日, 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渝遂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顺利贯通。

  云雾山隧道工程是国家重点公路干线重庆至遂宁段重难点及工期控制性工程。该工程跨壁山铜梁两县交界地带,全长3.6公里,是一条曲线双线上坡隧道。

  该隧道地质条件特别复杂,集软弱围岩、煤窑采空、煤层、瓦斯、溶洞、突泥、涌水、塌方和地表超浅埋于一体,被称之为“隧道不良地质博物馆”,施工技术、安全要求十分高,是一座典型的集高危、高风险、高技术含量的 “三高”隧道工程。

  自工程开工以来,十一局集团五公司项目部注重运用新技术保安全、促质量、增进度,先后与重庆大学、重庆工程技术学院、石家庄铁道学院、交通部第二设计院等紧密联合,展开一系列科技攻关活动,改进了隧道瓦斯检测手段和爆破技术,成功穿采空区和超浅埋地段,整治了大量溶洞、塌方和涌水、突泥等地质灾害。

  据了解,重庆至遂宁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干线公路宁波至樟木公路重庆至绵阳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重庆连接成都的第二条快速通道,重庆市境段全长约111.8公里,比原成渝高速公路缩短里程60多公里,预计在年内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