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建设为世界第一双层公路斜拉桥建设建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中冶宝冶建设为世界第一双层公路斜拉桥建设建功

  日前,中冶集团宝冶工程技术公司以国内领先的钢结构检测技术,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综合工程技术,一举中标闵浦大桥检测项目,使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成为该项目的参战单位之一。建设中的闵浦大桥是跨越黄浦江的第8座大桥。建成后,该桥将是上海首座双层斜拉桥、黄浦江上规模最大的桥梁,也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闵浦大桥工程是规划中的A15公路跨越黄浦江部分。工程主体位于闵行区境内,东起浦江镇的鲁陈路,西至龙吴路。该桥位于奉浦大桥与徐浦大桥之间,距下游徐浦大桥8.7KM,距上游奉浦8.8KM。

  闵浦大桥采用双塔双索面钢桁梁双层斜拉桥,总投资约25亿元,工程全长3610米,主桥长1212米,一跨过江的主跨706米。大桥上层为机场高速公路,设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桥面标准宽度达44米。下层为地方道路,设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标准宽度为26米。上层桥面由斜拉索拉住,而上下层之间则是钢桁梁结构。大桥上层高速公路对沪杭两地交通意义重大。这条公路将浦东机场一直延伸到浙江嘉兴和湖州地区。该工程规模浩大、建设条件复杂、科技含量高、造型独特、结构新颖,在国内外均属“高、难、精、尖”的特大型项目。

  闵浦大桥工程开创了国内外特大型桥梁建设之最,因此对建设中遇到工程技术难题,来不得半点疏忽,必须用科学、可靠、先进的技术保驾护航。在建设如火如荼的关键时刻,业主慕名找到了为美国跨旧金山湾大桥钢构件检测的宝冶工程技术公司。宝冶工程技术公司上下对此十分关注,抽调相关专业专家通过力学模拟试验得出了桥梁材质的质量情况,承担起让世人关注的闵浦大桥工程的检测重任,为大桥建设随时提供其它相关工程技术服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