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首个大型钢套箱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1

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首个大型钢套箱吊装成功

  5月29日,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施工现场鞭炮阵阵,在起重船的配合下,一个直径21米、高12米、重320吨的的圆台形钢套箱稳稳安放在8号墩台上,标志着该码头首个钢套箱整体吊运安装获得成功。

  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全长522米,由1个工作平台、2个靠船墩和6个系缆墩组成。码头结构在国内首次采用抗冰墩和码头主体融合为一体的形式。系缆墩、靠船墩的大型钢套箱直径分别为21米和27米,采取陆地制作,通过水上运输到达施工地点,再经起重船整体安装、加固,浇筑水下封底混凝土方式进行施工。

  该码头建成后,年吞吐能力可达2000万吨,将成为我国华北地区最大的原油接转中心,对降低物流费用,促进中国石化工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