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两个煤化工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1

中煤集团两个煤化工项目开工建设

  5月28日,中煤集团公司25万吨甲醇和60万吨油页岩制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黑龙江省依兰举行。两个项目总投资16.6亿元,由中煤集团所属中煤龙化公司负责实施。

  25万吨甲醇项目是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改造工业国债项目,是中煤龙化公司按照哈尔滨市天然气置换城市煤气的要求,由城市煤气供应向现代煤化工企业战略转型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当地的煤炭资源,采用低压甲醇合成技术,通过对现有甲醇生产装置进行系统优化、扩能改造,新增甲醇生产能力34万吨,2008年形成48万吨甲醇生产能力,全部消耗置换出的城市煤气。

  60万吨油页岩制油项目是国家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国债专项项目,主要利用煤炭伴生的油页岩作为原料,采用企业自主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油页岩干馏技术”,提炼优质页岩油,生产较高附加值的优质燃料油类等产品。2008年建成投产,每年可生产石脑油1.2万吨,轻质燃料油4.02万吨。

  以上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利润3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