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钢梁开始架设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4

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钢梁开始架设

  5月28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大桥局施工的世界上跨度最大、荷载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钢梁架设全面展开。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按客运专线标准建设的双塔、三索面、三主桁的公铁两用特大型钢桁梁斜拉桥,主跨为504米,正桥全长4657.1米,创下“跨度第一、速度第一、荷载第一、宽度第一”四项世界第一。工程规模宏大,科技含量高,全桥钢梁约48000吨,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国产高强度桥梁钢。

  为确保大桥工程安全质量,中铁大桥局在设计和施工中瞄准世界先进水平,立足自主创新,多次组织包括院士和设计大师在内的全国各地的桥梁专家对钢梁制造质量及钢梁架设方案进行技术论证、方案优选审查,最终确定采用世界首创的整节段钢梁架设新工艺。经过中铁大桥局精心谋划,科学施工,采用精良设备和先进技术,钢梁架设与主塔上塔柱施工同步进行,确保在一年工期内安全、优质完成大桥主体工程,确保2008年9月底建成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