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7万吨级煤码头开港通航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7

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7万吨级煤码头开港通航

   6月4日上午,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电厂专用码头开港仪式。公司总经理李达彪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应邀参加码头开港仪式的福清市、福州市港务局、承担电厂燃煤运输任务的协作单位和项目公司的代表共同为码头开港剪彩。福清市委市政府和福州市港务局的领导分别致贺词。来自福州、福清市委市府各级部门的领导以及相关协作方代表和工程建设者等300多人参加了仪式。

  江阴电厂地处的港口资源优势独特,港区岸线绵延,长达8.37公里,可建3-30万吨级泊位30余个,总体年吞吐量最终可达7500万吨,是规划重点建设的国际集装箱和大型散货中转的深水港区。做为电厂2台60万千瓦新建工程的配套工程,7万吨煤码头的正式投运,将丰富江阴港区的功能优势,进一步增强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江阴港区的综合竞争力。福清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人员也表示:“电厂码头正式开港通航,必将在福清市新一轮经济发展热潮中更好更快地发展,对于繁荣海峡西岸经济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 总投资3.5亿元的电厂七万吨级煤码头已于5月9日成功试航,接卸燃煤2万吨。此次停靠7万吨级、长225米、宽32.26米的“国远1号”巨轮,再次证明了码头承载能力能够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电厂一期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将为机组整组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