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成铁道部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中铁物资成铁道部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公司

  日前,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物资)在铁道部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见名词解释)代理公司选择公开招标中一举中标,成为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公司,为铁路建设项目提供部管物资采购、供应、质量监控、驻厂监造等一体化服务。6月6日,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向中铁物资下发了中标通知书。

  根据《铁路“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我国续建和新建铁路项目达230多个,总投资规模近12500亿元,相当于“八五”、“九五”和“十五”总和的1.5倍。按照项目设计平均需求定额初步测算,每年部管物资涉及金额将达到500亿。铁道部对铁路建设项目的部管物资实施集中采购,是确保基建物资质量、节省工程投资的重大决策,是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部管物资管理,整合优化铁路产品市场格局的重要保障。

  按照《铁路建设项目甲供物资设备采购供应暂行办法》(铁建设[2006]217号)和《铁路建设项目甲供物资设备目录》(铁建设函[2007]199号)文件精神,中铁物资将在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承担并完成以下任务:准确掌握并提供供应商分布、产品及技术发展等市场信息,协助制定招标采购实施方案和市场格局优化整合方案;根据建设单位报送的物资设备清单和采购计划,汇总编制部管物资集中采购计划;根据批准的采购计划编制招标计划;根据批准的招标计划编制物资设备招标文件;按照审查后的招标文件承办招标工作;督促生产商履行物资设备生产供应合同;具体负责部管物资质量监控和索赔工作。

  中铁物资在此次公开招标中中标,意义重大,不但体现了铁道部对中铁物资多年来出色完成铁路物资供应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铁道部对中铁物资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的物资采购供应、质量监控等经验的认可。成功进入铁路建设物资市场,是中铁物资坚持改革,勇于创新的结果,是中铁物资立足既有市场、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全力开拓新市场的一次成功实践。这次中铁物资通过参与市场竞争,以市场化方式取得铁路建设项目部管物资代理公司资格,将对中铁物资今后的改革发展带来更大的、更为深远的影响。

  名词解释:部管物资

  “部管物资”系指铁道部规定的由铁道部组织建设单位采购供应的铁路建设项目甲供物资设备。按铁道部铁建设函[2007]199号文件公布的目录,包括钢材、水泥、桥梁支座、隧道防水板、杆柱、电缆、导线、承力索、轨道结构材料9类19个品种的物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