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投资西南最大的20万吨钢构基地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中冶建工投资西南最大的20万吨钢构基地正式开工

  2007年6月15日上午,西南地区最大的钢构基地――中冶建工有限公司20万吨钢构基地在重庆市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区奠基并正式开工建设。

  中冶建工有限公司的钢构专业,先后承建了冶金、市政、交通、展馆、电力、体育、文物保护等领域的重要项目,所承建的重庆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零部件机加工车间工程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中国优质焊接工程奖,所承建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和中国优质焊接工程奖,在国内尤其是重庆地区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但是,中冶建工的钢构加工基地,是上世纪70年代建设、80年代改造的老基地,一是场地分散,二是规模偏小,三是设备、厂房老化,很难适应目前市场需求。2006年,中冶建工有限公司结合2006~2010年发展规划和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在2010年进入世界500强的发展总目标,在对钢构专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统一规划,重点投入,在重庆市巴南区花溪工业园区建设新的钢构加工基地,计划投资4亿元,建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西南地区最大的钢构基地,彻底改变中冶建工有限公司目前钢构制造加工现状。

  中冶建工有限公司20万吨钢构生产基地是集设计、制造、检测为一体的大型钢结构综合生产基地,采用了国内外一流的先进生产流水线布置,使钢结构的制造从材料的进场、下料、组装、拼装、焊接、精加工、防腐等工序形成了流水作业,加上先进的设备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业主对钢结构加工的要求。中冶建工20万吨钢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钢结构生产制作、拼装场地达6万平方米左右,生产厂房面积约4.56万平方米,厂房共6跨,其中:4跨重型钢结构制造车间(跨度为30米,长度为275.5米、行车梁轨顶标高为13.5米)主要用于加工大型、特大型钢结构构件;2个边跨(跨度为24米,长度为245.5米,行车梁轨顶设计标高为12米)主要用于加工轻钢结构构件。
  
  中冶建工20万吨钢构生产基地加工制造车间配备了8条国内外先进的工艺生产线,其中重型H型钢生产线2条,箱型梁(柱)生产线2条,大跨度管桁架生产线1条,高效轻型H型钢生产线2条,压力容器生产线1条。中冶建工20万吨钢构生产基地按照“一次规划、两步实施”进行,一期工程在2008年6月投产,形成年产10万吨钢结构生产能力为;二期工程计划在2010年完成,将达到年产20万吨规模,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以大型和特大型冶金、工业厂房钢结构、桥梁钢结构、高层钢结构、工艺钢结构、大跨度管桁架及网架结构工程的制造安装为主现代化钢结构加工制造中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