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土建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中国铁建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土建工程完工 

  6月18日,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2008北京奥运配套工程、被誉为“国门第一线”的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全线土建工程完工,目前进入重点设备系统安装阶段。

  北京轨道交通工程机场线起点位于东直门交通枢纽地下,与北京地铁2号线、13号线以及在建的10号线形成换乘,终点为首都机场,途经东城、朝阳、顺义三个行政区,全长28.1公里。该工程是国门第一线工程,也是首都迎接奥运的重难点工程。十八局集团承建的第5标段,线路全长4670米,总投资1.608亿元,位于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与京顺路间的绿化带内,线路跨越三层定向互通四元立交桥及将台路、万红西街、望京中街等三个现状路口,以及两条机场高速与京顺路联络匝道,沿途水、电等地下管线星罗棋布,其中四元桥是交通繁忙要道,设计跨越高度达到17米,在北京市属于跨越难度大、风险高的工程。工程自2006年2月13日开工以来,参建员工在项目经理陈典华带领下,以创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争鲁班奖、创国优为目标,以合同管理为基础,以保证安全、质量和工期为主线,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创下了一系列优质高产记录。仅用10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全线贯通,比最后实现贯通的标段提前了近5个月时间。

  该工程2008年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条全自动轨道交通线,采用国际先进的运载和控制系统,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10公里,届时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只需要18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