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南京地铁二号线向元区间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中国铁建南京地铁二号线向元区间顺利贯通

  6月15日晚17时18分,随着盾构“开拓号”于元通站的成功破土而出,中国铁建五公司南京地铁二号线向元区间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开拓号”完成了左线2个区间的施工。

  向元区间隧道长1023.937米,埋深仅为8.6米至16.8米,纵坡设计为V形,区域地质主要以淤泥质粉质粘土为主,下部以粉土和粉细砂为主。盾构于3月13号自向兴路站始发,在克服粉细砂地层掘进的种种困难后,于6月15日顺利到达元通站,全程历时94天。

  向元区间的贯通,为他们在南京特殊地层的掘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实现这一重大节点目标后,盾构机将被转场回原来的起点所街站,向集庆门大街站掘进,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