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干除渣改造节能示范项目在邹县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0

华电集团干除渣改造节能示范项目在邹县发电厂投运

  华电集团节能示范重点项目--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4号机干除渣系统自5月31日启动以来,运行正常,实现了成功投运。

  干除渣项目的成功示范改造,是该厂继三期脱硫技改工程和三期干除灰技改工程以来的又一项重点环保技改工程。本工程设1台干式出渣机,锅炉底渣在干式出渣机中冷却到一定温度后输送至渣仓贮存。除渣系统出力不低于锅炉MCR工况下的最大出渣量,渣斗容积可满足锅炉MCR工况下4小时排量。渣斗底部设有液压关断门,允许风冷式出渣机故障停运4小时而不影响锅炉的安全运行。

  改造后,机组节约用水60立方米/小时,减少污水排放50立方米/小时,干渣的综合利用率也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