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向家坝人工砂石系统全线重载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0

水电集团向家坝人工砂石系统全线重载运行

  6月16日上午9时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八局承建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砂石系统——向家坝太平料场及马延坡人工砂石系统全线首次重载运行。

  向家坝太平料场及马延坡人工砂石系统工程由太平料场及大湾口半成品加工区、长距离骨料输送线、马延坡成品加工系统三大区域组成。超长距离骨料输送线总长31余公里、贯穿九个隧洞、首尾5条长距离胶带机相连,工程颇为壮观。系统占地面积210万平方米,土石方开挖22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5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制作安装2132吨,设备安装559台(套)。系统建成后,主要为向家坝水电站一期主体工程、二期导流基坑开挖及非溢流坝与泄水坝工程、二期厂坝及升船机工程、右岸地下厂房工程提供各种级配人工砂石骨料。计划生产砂石骨料2680万吨,其中粗骨料1820万吨、细骨料860万吨。

  向家坝人工砂石料加工系统的建设将在“高强度的生产加工能力、独具特色的输送手段、料仓蓄量大,吞吐能力强、系统建安期短、工程量大、环保投入大,质量高”等五个方面创国内乃至世界5项之最。工程于2006年3月1日破土动工。经过向家坝砂石项目部全体员工奋力拼搏,2007年3月14日、15日,首尾两大系统马延坡成品加工系统系统、太平料场及大湾口半成品加工系统相继联动成功,比合同工期提前了半个月。5月30日,长距离骨料输送线也已实现重载运行,经采场开采、破碎的半成品骨料已紧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马延坡3#半成品料仓,至此,马延坡成品加工系统已万事俱备,重载运行的条件已经成熟。

  6月16日,太平料场及马延坡人工砂石系统全线经过一天的重载试运行,设备性能等各项技术参数满足重载运行要求。6月底,向家坝大型人工砂石系统将正式运行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