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西北通往东部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全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8

中国铁建西北通往东部最便捷的铁路通道全线开工建设

  6月26日上午,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太中银铁路跨石太铁路特大桥举行开工典礼。至此,一条西北地区通往东部的最便捷的黄金通道——太中银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全长942.206公里的太中银铁路,由铁道部和山西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出资兴建,总投资金额达300多亿元。该线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并预留200公里/小时的提速能力。设计运输能力为客车40对/日,货运6000万吨/年,将成为连接东西部一条新的大能力能源通道。

  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ZQ-1标,是太中银铁路东头的起点,也是全线最后一个开工建设的标段。该标段全长17.757公里,总投资8.6亿元。重难点工程突出,全长8公里左右的跨石太铁路特大桥、榆次编组站改造工程为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