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顺利完成武钢5号高炉工程拆除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冶一冶顺利完成武钢5号高炉工程拆除任务

  6月25日,经过中冶一冶500多名参战员工25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提前网络工期计划10天完成了武钢5号高炉拆除任务。为业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受到业主的赞扬。

  武钢5号高炉拆除工期原计划为6月1日至7月5日,拆除工期35天。面对现场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安全危险性高,一无大型吊装机具,二没有良好的施工场地,这些困难并没有难倒一冶人。项目部通过细心编制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科学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过程中又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一冶领导总经理李宽生、副总经理郭彦坤、艾庆祝多次亲临现场指导,给予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极大的鼓舞。整个拆除工作分三步同时进行:从顶部拆吊炉顶锥体炉壳和除尘放散管、设备;从出铁厂炉体处开孔,拆除中间围管部分;从炉壳底部开洞让利用“啄木鸟”进入炉内先行清除炉内砌砖。施工中,项目部唯一能使用的大型吊具是原炉顶的四台行车,这远远不能满足施工需要,他们大胆采用“立铇子”、“挂滑子”等土办法,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件一件地将设备、构件、炉壳拆除下来。同时还采用新工艺、新方法施工,如采用歇氧管吹割炉壳新工艺,大大提高工效;再则面对重达300余吨的炉底残铁,项目部制定科学的液压施工方案,将残铁这块“骨头”啃了下来。

  施工中,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积极做好后期保障工作,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积极地开展双创劳动竞赛和“双安”活动,极大地调动参战职工的积极性。施工队之间比着干,班组之间抢着干,广大职工精诚团结,战高温,斗酷暑,发扬一冶人敢于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仅用25天时间顺利完成一冶武钢5号高炉的拆除任务,为下步高炉再建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