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湖北水布垭电站首台机组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葛洲坝集团湖北水布垭电站首台机组启动成功

  6月28日下午3点43分,由葛洲坝集团旗下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安装湖北清江水布垭电站1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水布垭电站投产指日可待。

  水布垭电站1号机组自2005年1月15日正式开始安装以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克服了设备、图纸及土建部位滞后的种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于2006年11月26日完成定子吊装,2007年4月1日完成转子吊装、5月1日正式开始机组总装。1号机组首次启动的数据表明:机组瓦温、摆度正常,机组振动小,其安装质量受到现场启动委员会及专家的好评,并认可取消了动平衡试验,机组其它各项试验正在紧张进行中。

  水布垭电站位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境内的长江支流清江上游,是清江干流上继隔河岩、高坝洲电站之后的第三个大型水利水电枢纽工程,也是清江水电梯级滚动开发的龙头工程。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184万千瓦,葛洲坝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担了4台40万千瓦机组及电站公用系统的安装调试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