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巴基斯坦高摩赞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巴基斯坦高摩赞电站开工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从巴基斯坦军方FWO分包的巴基斯坦高摩赞水电站项目部于6月8日收到FWO发来的正式开工令,并于6月19日正式开工。   

    高摩赞项目自2004年10月9日人质绑架事件停工后,经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高摩赞危机处理领导小组和高摩赞前方工作组与业主进行长达2年多的艰苦谈判,于2007年4月9日正式签订电站大坝和发电项目分包合同,最终解除了项目危机,避免了中方重大经济损失。未完待建部分的合同金额为8723.3万美元,总工期为40个月。通过增加合同额和改善合同条件,相对于本分包部分原合同额4800万美元,增加的额度达原合同额的一倍以上。本分包合同的签订,不仅规避了原合同工作范围的潜亏项目和潜在的安全风险,同时明确了巴军方对本分包工作的安全责任。  

  目前,作为承建单位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七局正在组织人员及物资迅速进场,以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继6月12日巴基斯坦高摩赞项目部首批人员进驻地尔汗营地后,6月19日,项目部第二批人员也顺利进场。  

  6月20日,承包商FWO在营地会议室专门召开欢迎会,欢迎分包商人员的到来。FWO准将塔仁、FWO高摩赞项目负责人中校夏比尔、WAPDA高摩赞项目PD到会在场。  

  工程技术人员进场克服了公关安全、高温炎热等不利条件迅速组织营地通讯、水电供应、住宿等,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与此同时,项目部展开了在合同、物资、技术、当地劳务招募方面等一系列的与WAPDA、承包商FWO、供应商等沟通和摸底工作,为进驻工地现场实施项目准备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