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合武铁路大别山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国铁建合武铁路大别山隧道贯通

  由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四公司和五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合肥至武汉铁路客运专线重点控制工程大别山隧道,经过广大职工22个月的紧张施工,6月28日上午顺利贯通。

  大别山隧道位于新建铁路沪汉蓉通道合肥至武汉段,大别山腹地的湖北省麻城市境内,隧道全长13.256公里,为目前国内最长的铁路双线隧道,该线是2008年首批开通的客运专线之一。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承担施工大别山隧道工程于2005年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者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和浅埋、涌水及岩爆等地质灾害带来的诸多困难,采用光面爆破、压入式通风、液压式整体模板台车二次衬砌和混凝土输送泵浇注等新工艺、新方法,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比合同工期提前122天完成隧道贯通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