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集团大金坪水电站两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3

水电集团大金坪水电站两机组并网发电

  2007年6月30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控股建设的四川省重点工程——四川松林河大金坪水电站2#、3#机组分别于13:47分,15:17分完成全部安装调试,正式并网运行。

  大金坪水电站位于四川石棉县境内,该电站是由湾坝河、洪坝河联合引水,松林河干流建厂发电的长隧洞引水式电站,主要任务是发电。洪坝河水库正常蓄水1212.00米,最大闸坝高34.0米,总库容142万立方米,为日调节水库。电站设计水头185米,装机容量129兆瓦,保证出力28.6兆瓦,年发电量6.32亿kW·h,年利用小时数4900h。

  工程枢纽主要建筑物包括:湾坝河砼闸坝、两河间无压引水隧洞、洪坝河砼闸坝、电站引水隧洞、调压井及压力钢管、发电厂房、上坝及进厂公路等。

  大金坪水电站主体工程于2003年12月18日开工以来,通过股东单位、设计、监理的密切合作和在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下,克服了各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果。特别是今年,中国水电十局大金坪厂房项目部全体员工科学施工,周密安排,保证了机电安装的顺利进行,取得了2#、3#机组安装调试的最终胜利。目前,1#机组正在加紧施工,发电目标指日可待。 
  大金坪水电站2#、3#机组顺利发电,为实现大金坪水电站建设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促进西部大开发,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