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安装的龙滩电站2号机充水调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水电建设集团安装的龙滩电站2号机充水调试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广西龙滩电站继首台机组5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后,2号机组也于7月1日开始充水调试,预计7月底提前发电,水电建设者们为党的86周岁献上了一份重重的厚礼。

  据了解,首台机组投产后,安装单位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七局对世界上首台700MW全空冷式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进行了阶段总结,并提出了“再接再厉,又好又快装好2号机”的目标,迅速掀起2号机抢发电攻坚战。他们进一步优化网络进度,设定节点目标,施工计划细化到日;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充分调动职工生产积极性,关键工作面24小时连续作业,集中骨干力量突破制约难点;根据1号机安装经验,优化技术方案,提出更高的工艺与质量要求,严格过程控制;对公用设备施工执行规范的“工作票”制度,确保1号机安全运行。多管齐下的有力措施,工程进展一日千里,于6月30日提前达到发电形象面貌要求,并顺利完成机组各单元无水调试工作,具备了充水调试条件。

  充水是机组启动试运行的重要一环,是机组是否顺利进入试运行的基础,也是检验厂坝、流道和机电设备安装质量的起点。据了解,机组充水即对尾水洞、尾水管及压力钢管、蜗壳等流道进行充水,其中尾水充水是机组试运行的首道程序。当天14时15分,2号机组尾水闸门徐徐提起,湍急的红水河河水朝尾水洞奔涌而入,16时10分后,整个尾水系统顺利完成充水。检测结果表明,有关设备运行正常,流道的渗漏、位移等均处于设计范围之内。接下来还将对引水隧洞压力钢管和蜗壳充水。全面完成充水调试之后,将开机进行空载和启动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