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革命老区有了电气化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吕梁革命老区有了电气化铁路

  6月29日上午,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孝柳铁路电气化工程(中阳至三角庄段)顺利开通。一列披红挂彩的电气化列车从地处山西吕梁革命老区的中阳县城缓缓出站,标志着吕梁革命老区有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孝(义)柳(林)铁路,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经过近二十年的运行,2006年下半年开始电气化施工。十二局电气化公司中标该工程以后,投入最优秀的员工和设备,保证了全线示范段的按时开通。此次开通的三角庄、枝柯、柳沟村、中阳四站三区间,共27正线公里,坡度达20‰。对于推动孝柳全线电气化建设,缓解孝柳铁路公司运输能力紧张状况,将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