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井冈山铁路正式竣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中国铁建井冈山铁路正式竣工运营

  6月28日下午,井冈山站广场彩旗飘舞,鲜花盛艳。在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井冈山车站举行了井冈山铁路全线竣工运营典礼。革命圣地井冈山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

  井冈山铁路是国家铁路网规划中吉(安)衡(阳)铁路的东段。铁路起自京九铁路吉安南站,经吉安县、永新县、泰和县,终于井冈山市厦坪镇,正线全长80.824公里,总投资约9亿元。井冈山铁路的建成,不仅使革命老区的交通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且加强了铁路干线间的联络,增强了路网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对于提高运输效率,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开发红色旅游业,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傍晚6时08分,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宣布:井冈山铁路胜利竣工,并正式通车运营!井冈山火车站站前广场典礼现场顿时礼花齐放,鞭炮齐鸣,腰鼓阵阵,欢庆着这一喜庆时刻。

  据了解,今年4月18日,井冈山铁路试运营已开通至南昌、北京西、上海南和深圳始发列车5对,其中井冈山至南昌开行两对旅客列车。该铁路试运营两个月以来,已发送旅客2.6万多人次。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担负井冈山铁路全长26.85公里的施工任务,在南昌局组织的优质工程评比中,该集团管段26座涵洞、3座大中桥、4段路基、4座隧道被评为优质样板工程,并在业主组织的安全质量信誉评价连续中五个季度荣获第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