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襄渝二线新大成隧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中国铁建襄渝二线新大成隧道贯通

  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担负施工的襄渝Ⅱ线新大成隧道,经过全体参战职工一年多的艰苦奋战,于2007年7月2日安全顺利贯通。

  新大成隧道是襄渝Ⅱ线安梁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3614.15米,位于四川省宣汉县大成镇境内。其主要难点是邻近既有线隧道施工,与既有隧道线间距仅10米,净间距不足4米,是我国目前隧道施工中与既有线线间距最近且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襄渝Ⅱ线第一个贯通的3000米以上隧道。

  襄渝线安康至梁家坝段增建第二线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安至重庆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区段,也是沪汉蓉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大成隧道的贯通标志着该线建设中的重难点工程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