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首台国产化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首台国产化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7月5日下午4时15分,由葛洲坝集团旗下的机电建设有限公司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首台国产化机组——26号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2006年5月11日,随着机组第一瓣定子机座进场,26号机组全面拉开安装序幕,今年4月3日转子成功吊装,4月23日全面启动无水调试。葛洲坝机电人始终秉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坚定信念,始终怀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始终执行“精益求精、锻造精品”的施工标准,历时417天,通过精心安装、调试,26号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全面达到三峡优良标准。

  今年6月9日,26号机组进入充水启动试运行,经过对机械、电气、励磁、调速器等部分进行了一系列的调试和改进完善,7月2日成功进行了机组甩负荷试验,具备了72小时试运行条件。

  据了解,26号机组由哈尔滨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其额定容量777.8兆伏安,最大容量840兆伏安,设计水头85米,是三峡右岸8台国产化机组之一。安装方葛洲坝机电公司已中标全部8台国产机组的安装任务。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该公司在国内安装的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已超过2000万千瓦,占国内水电总装机容量的近四分之一。在举世闻名的葛洲坝水电站机电安装中,创造了年装机容量、年装机台数和装机速度三个全国第一的记录;在三峡左岸电站安装的四台机组,累计提前工期528天投产发电,创造了在同一电站年装机投产210万千瓦和70万千瓦机组安装工期290天两项新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