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将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葛洲坝集团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即将投产

  7月6日,从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工地传来消息,葛洲坝集团旗下的机电建设公司安装的电站1号机组按期投产指日可待。

  1号机于1月27日完成定子吊装、2月10日完成转轮吊装、2月20日完成顶盖吊装、2月27日完成下机架吊装、3月23日完成地面GIS设备安装、4月27日完成地下GIS安装、5月3日完成1#和2#主变高压试验,各项工程均取得了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多丰富”,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赞誉。6月24日8时至25日11时,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顺利实现电站500千伏系统受电,此次受电的机电安装工程的14项分部工程项目和97项单元工程验收项目的合格率、优良率均为100%。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省宜兴市铜官山,处于江苏省用电负荷中心,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装设4台25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机组,日均发电量408.5万千瓦时,年发电量14.9亿千瓦时,直接进入华东及江苏主网架,供江苏电网使用。1—4号机组分别于2007年年底至2008年年底发电,电站建成后,在电网中担任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等任务。

  葛洲坝机电公司自2005年3月进入该电站以来,全面贯彻葛洲坝集团“五个一”经营理念,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全面超额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了所有机电安装节点目标按期实现。

  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是水电施工劲旅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具有水工金属结构年制造3万吨,安装5万吨,可同时承担六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安装的施工生产能力。三十多年来,该公司优质、高效完成了隔河岩、漫湾、二滩、大朝山、尼泊尔波迪科西、三峡等国内外50多座水电站200多台(套)各类机组的安装任务,在国内安装的水轮发电机组总容量近3000万千瓦,约占国内水电总装机容量的四分之一,铸就了国际水电机电安装第一品牌的优势地位。2007年,该公司共承担了18台480多万千瓦机组安装投产任务,其中,百万千瓦级电站9座,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三台机组投产发电任务,还有两台机组即将于5月下旬前投产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