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东兴炼油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湛江东兴炼油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经过两年运行考验,日前,湛江东兴5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该工程项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湛江东兴5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工程是中国石化和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37亿元。该项目于2003年1月获得批复,2003年8月开工建设,在国内首次采用“IMT(项目联合管理组)+PMC(项目管理公司)+EPC(总承包)”的工程管理模式,由洛阳石化工程公司承担总体设计,并对5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50万吨/年连续重整等26个单元工程采取EPC总承包。

  工程经过参建各方不懈努力,仅用16个月就安全、优质、准点建成中交,2005年3月实现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改扩建工程投产后,湛江东兴公司精心组织装置的安稳运行。从投产到今年3月,连续安全平稳运行整整两年,杜绝了各种安全环保事故和非计划停工事故,节能降耗和降本增效取得显著成效,各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屡创历史新高,部分技术经济指标达到集团公司先进水平。投产两年来,该公司共加工原油744.4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91.54亿元。今年上半年,在全厂进行为期一个月大检修的情况下,累计加工原油160.04万吨,为保障华南、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湛江东兴公司一方面继续坚持在管理上下工夫,开好、管好500万吨/年炼油装置,努力提高运行水平和经济效益;另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对现有装置进行完善配套改造,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促进企业和谐有效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