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承建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全线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中铁四局承建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全线开通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下,驱车经过由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中铁四局承建的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抵达深圳湾口岸,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仪式,并为口岸开通剪彩。中铁四局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经理部经理吴西连应邀参加了开通仪式,并作为特邀礼宾接受了胡锦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深圳湾口岸是为了缓解内地与香港通关压力而设立的,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是联通深圳湾口岸的重要工程。中铁四局五公司施工的深圳湾跨海公路大桥通航孔段全长920米,与香港侧相连,566片箱梁全部采用海上悬拼方法架设。中铁四局在大桥施工中,发扬“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施工,创下了3个月架设520片箱梁的施工新记录,保证了大桥2007年5月31日顺利竣工验收,为促进香港和深圳地区经济发展、迎接香港回归10周年庆典作出了贡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致辞中盛赞这一工程是深港合作的成果,是“一国两制”下又一个成功的标记。国务委员唐家璇代表胡锦涛和中央政府,对深圳湾口岸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铁四局等工程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