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中标西藏军区总医院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国机集团中标西藏军区总医院项目

  日前,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中国中元)中标西藏军区总医院外科病房楼设计项目。 西藏军区总医院是我国西藏自治区的第一个三级甲等医院,代表着西藏地区最高的医疗水平,负责对医疗体系内37个单位,4万余人实施就诊保障;同时承担着2个医学专科中心,2个硕、博士培养点的科研、教学的营房保健。目前,院区建筑大都年代久远,陈旧落后,已不适应现代化医院的工艺要求,院方决定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分步改善医院整体的医疗环境。

  此次外科病房楼设计项目的建设用地位于拉萨市北郊西藏军区总医院院区内。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新增床位 427床。该工程以外科病房楼为主,另有部分医技科室,主要包括外科病房、中心手术部、ICU病房、中心供应室、病区药房、营养厨房以及设备用房等,其中手术部手术室17间,I级2间,Ⅲ级14间,污染手术室1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藏自治区水平最高的医疗建筑。

  中国中元的设计人员针对拉萨地区特殊的气候条件和民俗习惯,在采光、通风、空调、交通组织、患者行为等多个方面探索了更适合当地情况的设计。在满足医疗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做到绿色、节能、环保,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