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龙马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龙马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07年7月8日下午6时,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五局承建的龙马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龙马水电站是李仙江干流规划中七个梯级开发方案中的第四个梯阶,正常蓄水位为639米,总库容5.9亿立方米,工程以发电为主,装有单机容量9.5万千瓦机组3台,首台机组发电机转子最大直径为6596毫米,重量为306吨,加上发电机定子和水轮机的重量,机组总重量在1017吨左右。

  龙马水电站自开工以来,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五局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在安全文明施工、生产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一期项目施工的各项节点工程,发电前夕,项目部即时启动了防洪渡汛预案,为电站首台机组发电赢得了时间,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