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居民对青藏铁路环保工作满意度达93.6%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藏族居民对青藏铁路环保工作满意度达93.6%

  在由国家环保总局会同铁道部组织的青藏铁路环保验收中,被调查公众对青藏铁路环境保护工作的满意度为93.6%,其中藏族居民的满意度达到了96.9%。

  这次验收历时3天,由国家环保护总局会同铁道部组织青海、西藏两省区环保局等单位进行。参加验收的还有北京、上海等6城市环保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铁科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8家科研单位以及铁道第一勘察设计院等十余家单位的代表。

  验收委员会对青藏铁路沿线的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建设单位和验收调查单位的情况汇报,从优化设计等10个方面进行认真审阅核实并形成了验收意见。

  验收意见”中用“四个首次”对青藏铁路的环境保护作出了高度评价: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首次引入环境监理制度并建立了“四位一体”的环保管理模式;首次为野生动物大规模修建迁徙通道;首次成功在青藏高原进行植被恢复与再造科学试验并在工程中实施;首次与铁路所经省区签订了环保责任书。专家们一致认为,青藏铁路在建设中有效保护了沿线野生动物的迁徙条件、高原高寒植被、湿地生态系统、多年冻土环境、江河源水质和铁路两侧的自然景观,实现了工程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并在环境管理制度、环保科研攻关、施工期环境保护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其环保工作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重点建设项目中具有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